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域外三明 > 正文

记者带你走进“贺兰山第一村”

2020-09-22 11:39:0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龙泉村一角。张亚青 摄.jpg

龙泉村一角。张亚非 摄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在宁夏石嘴山市,有一个距离贺兰山不到百米的村庄——龙泉村,曾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9月21日,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走进龙泉村。在村口,记者看到池塘边上的一颗红枣树结满了果实,树下,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正在写生。

高亮书记向媒体介绍龙泉村1.jpg

高亮书记向媒体介绍龙泉村 刘惠萍 摄

龙泉村村书记高亮告诉记者,龙泉村依托当地优质的土壤、优良的空气、天然的冷泉等自然资源,生产出富硒的红枣、核桃、桑葚、蔬菜、粮食等天然绿色食品,村庄形成“家家有果园、户户有古树、月月有采摘”的模式,形成了绿色健康的人居环境,也引得各地游客慕名前来。

近年来龙泉村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的机遇,龙泉村积极探索农旅结合的新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果蔬产销、龙泉花卉基地等现代设施农业提质增效。通过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商专业合作社等方式,开发1200亩田园景观区,布局梅花鹿园、中医养生馆、精品民宿等业态,带动农户主动参与到农家餐饮、民宿改造、特色农业生产当中,形成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

村民正在熬弄特产品。刘惠萍摄.jpg

村民正在熬弄特产品。刘惠萍 摄

据统计,2019年累计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其中“十一”期间更是突破30万人次,引进社会投资15户,新增就业200人,全年人均纯收入达19000元,同比增长12%。开办农家乐15家,可满足2000余人同时就餐。开办特色民宿10家,可提供住宿床位400个。

此举有效推动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龙泉村建设成一个集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田园凤光相互交融的休闲康养小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