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活动走进宁化 “云端”赏非遗 品美食

2020-11-12 14:16:08  肖晓敏 刘惠萍 雷露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宁化县副县长陈明朗(中)在直播间里向网友推介宁化特色产品 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东南网三明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刘惠萍 通讯员 雷露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福建足迹”暨“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之“客家祖地·红色宁化”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活动于11月12日上午在宁化圆满举行。活动现场,宁化县副县长陈明朗现身直播主会场--石壁客家祖地,与2个分会场嘉宾,共同带领网友领略客家人的精神家园石壁客家祖地,聆听革命纪念园的红色故事,游览“神州第一地质奇观”天鹅洞群。截至当天上午12点,短短两个小时,央视频、东南网、今日头条、抖音等直播平台访问量超125万人次。

宁化县副县长陈明朗(右)为网友介绍宁化 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宁化位于福建西部,2010年经联合国地名专家组认定为“千年古县”。宁化是客家总祖地,客家后裔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1.2亿人,迄今连续举办了26届祭祖大典。宁化还是长征起点,1930年1月毛泽东同志率部途经宁化时,写下了光辉词章《如梦令·元旦》。作为闽江、赣江、汀江“三江”源头,宁化森林覆盖率达75%,山灵水秀,气候宜人。

嘉宾向网友们介绍客家石壁“百姓柱”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在客家祖地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活字传承人邹建宁第一次通过互联网介绍了木活字制作技艺,非遗走上“云端”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活字走上“云端”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陈明朗亲自为宁化“代言”,为宁化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和农特产品推广助力。在带货区,陈明朗为网友们重点推荐河龙贡米,“河龙贡米产自河龙乡,那里生态环境好,种植地多为高海拔的梯田,坚持古法耕种,用山泉水灌溉,无农药残留……”陈明朗手拿河龙贡米,绘声绘色地介绍。

东南网主播体验非遗木活字印刷 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摄

陈明朗在直播间里还卖力地向网友推介“薏米”“孔坑茶”“传统手工豆腐皮”等宁化特色产品,现场介绍了宁化“八大碗"。主播还试吃了现煮的薏米甜汤,美味溢出屏幕。网友留言刷屏,“直播带货的同时,更多的是打造宁化形象”“客来客往客家,宁来宁留宁化”“诗情画意,乡土风情,历史故事,田园风光”“客家祖地风景奇异,欢迎全球人民朝圣观光旅游”……

嘉宾介绍宁化革命纪念园 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摄

产品推介过程中,陈明朗还通过直播间向网友免费送出客家祖地门票、天鹅洞门票等,引得网友连连刷屏。

另外两个分会场,东南网主播和嘉宾则带领网友分别走进宁化县革命纪念园、湖村镇天鹅洞,聆听革命纪念园的红色故事、感受天鹅洞群的独特风光。

东南网主播和嘉宾带网友走进天鹅洞 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福建影响力”系列活动之“助力脱贫攻坚 老区苏区直播带货行”活动之一,也是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之“脱贫攻坚助农行动•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第6场活动。活动以“政府+媒体+特色产品+网络直播+电商”的融媒体宣传形式,全方位向网友展现了宁化特色的旅游资源,推介了绿色生态的农产品,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本场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宁化县人民政府、三明市委网信办主办,东南网、宁化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宁化县客家祖地服务中心、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宁化县融媒体中心、石壁镇人民政府、湖村镇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