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暖冬行动,再遇儿童村

2020-12-30 17:41:41  雷梦娇 何玉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绳结比赛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雷梦娇 何玉慧/文 黄国晟 张琦/图)周六的清晨,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已经早早起来,在温习室中温习昨天的功课,而在他们没有关注的操场上,一场他们期待已久的重逢已经悄悄到来。

卷层云和积雨云把天空分为两半,天空之下,两辆消防救援车已经整齐列队,同样期待已久的消防指战员们在儿童之家的操场上忙碌行走,不多时,就布置出了一个温馨有爱的游戏场地。

九点整,在儿童之家“家长”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操场,当看到他们思念已久的身影时,一张张天真稚嫩的小脸上绽放出朵朵笑容。

孩子们紧紧抱着消防员

虽然很想立刻奔向消防员哥哥们的身边,但是孩子们还是井然有序地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排好队,用清澈的眼睛望着消防员哥哥们。

说起儿童村孩子们和消防员的缘分,还要从2018年三元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第一次走进儿童之家说起。

三明的角声华恩儿童之家里,生活着三明各县(市、区)父母服刑、父母患有重大疾病等困境儿童,儿童之家为他们免费提供助养和教育,为他们创造出一片可以快乐成长的小天地。守护这些更需要关爱的困境儿童,一直是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牵挂。

灭火逃生接力赛

两年前,当消防员哥哥们准备返队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牢牢抓着哥哥们的手不放,而这一次,听说孩子们时常想念消防员哥哥们,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起,带着零食与暖冬礼物重返儿童村,给孩子们制造了一场重逢的惊喜。这个惊喜还有一个温暖的名字——“暖冬行动 平安圆梦”。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为孩子们展示了消防器材,讲解常见的消防器材及其用途,在随后的消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高高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紧接着,孩子们和消防员一起开展灭火接力比赛、打绳结比赛。在“五毛,一块”互动游戏里,当主持人姐姐一声令下,孩子们飞奔向消防指战员的怀中。

孩子们拉着消防员的手,带着他们参观自己生活的地方。明亮的宿舍、干净的食堂、整齐的桌椅,都是孩子们自己布置清洁的,看着这些不大的孩子们早早学会了这么多事情,消防员们觉得很欣慰。

消防员们日复一日的训练、出警,在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同时,也守护着这群孩子,所有的汗水与辛苦在这一刻好像都拥有了不一样的价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