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一装修公司突然关门 装修工程被停工

2021-03-13 15:16:08  蔡晓卿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位业主到店里讨要说法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东南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肖晓敏)3月11日,王女士拨打东南网三明新闻热线(0598-8252720)反映,自己将新房交由一家“壹间堂”装修公司负责装修,不仅出现多处质量问题,今年春节过后就再没有工人前来施工,之后发现这家装修公司竟然关门了。据了解,此事涉及业主、供应商以及装修工人等多方利益。

王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自己的新房位于三元区永嘉天地,当时装修公司主动来电联系,后来自己也到该公司查看过,发现店里挂有许多锦旗,也被“0增项”等宣传内容所吸引,便于去年9月,以半包形式与福建省壹间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装修项目包括水电、油漆等,合同约定总装修款为80688元,分三期支付。目前,还剩大约3%的尾款未付。

王女士说,装修已进入了收尾阶段,但存在进门过道房顶不平整、瓷砖缝隙过大、屋顶粉刷毛糙等多处问题,她多次与装修公司负责人沟通,春节前对方以没有工人为由推脱,节后再联系,却发现装修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气死掉了,大老远找了这家,搞成这样,烦死了。”王女士表示,自己这套新房是打算给儿子五一结婚做婚房用的,现在出现这么多问题,心里十分着急,将此事反映至12315也一直无人处理。

3月12日上午,东南网记者来到位于三明市梅列区东乾三路与新市北路交叉路口的壹间堂装饰一站式家装体验馆,发现店内已没有工作人员,现场有业主、供应商等十几个人在讨要说法。

新房在城关的王先生说,自己于2019年9月与“壹间堂”装修公司签订全包合同,金额为11万多元,“本来2020年4月份就应该完工,但装修工程中出现了装修材料以次充好、品牌不对、没按约定赠送电器等问题。”他多次与该公司协商都无果,因此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交房。

业主陈女士说,自己是去年10月签的全包合同,金额为18万多元,工期160个工作日。目前,房屋只做了水电,自己已付了10万多元,今年1月31日后对方就没再动工了。

业主魏先生也表示,自己是去年5月跟这家公司签的合同,当时交了5000元定金,“城关的房子今年3月份刚交房,正准备装修,却听说公司关门了,赶紧找过来。”

得知装修公司突然关门,供应商、工人也赶来维权。林先生是该公司的供应商之一,从2020年4月份开始合作,主要供应瓷砖。林先生表示,前期合作还可以,对方公司按月结算准时打款,一直到春节前,开始出现欠款,目前还有2个月大概32000元未结清。“今年2月底开始联系不上人,微信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林先生说。

罗先生是去年5月份开始给该装修公司做水电,刚开始监理都按时打款给他,到了去年10月份,就只付了部分工钱,到目前还有4000元左右的工资未结清。

据了解,目前,业主、供应商等分别组建了维权群。他们透露,受害者还有很多,有些人可能还不知道该公司关门的消息。

东南网记者电话联系了该装修公司的法人代表林女士,她表示,已与业主沟通过,下星期一会处理业主反映的问题及拖欠欠款等问题。

另外,东南网记者也致电三明市梅列区市场监管局反映此事,该局相关经办人表示,住宅装修服务按照《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管理,出现纠纷可协商或调解解决,也可直接依法向法院起诉。起诉过程中,消费者若需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可依法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查阅。

后续进展如何,东南网记者将及时跟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