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雨势不减、热力全开,湿热天气强势占领福建

2021-05-13 09:51:26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今日17时,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Ⅳ级”。

今夜到明天白天,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其中南平(浦城、武夷山、光泽、邵武、建阳、建瓯、顺昌)、三明(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清流、明溪、永安)、龙岩(长汀、连城)、宁德(蕉城、福鼎、霞浦、柘荣、福安、屏南、古田)和福州(晋安、闽清、闽侯、罗源、连江)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1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据预报,在高温高湿双重影响下,未来三天持续闷热。预计15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达35℃,内陆部分地区将突破37℃。

专家提醒,公众朋友需小心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和城乡低洼地带积涝,以及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有出行计划的公众注意避开雷雨天气,出门携带雨具;司机朋友们小心驾驶,保持车距。注意避暑,做好防晒工作,并及时补充水分。

未来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13日白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其余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龙岩的部分和漳州、南平、宁德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全省多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