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三明:近听老人言党史入心田

2021-05-29 10:36:27  徐文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严士冬 刘子豪)“上战场时,我满脑子都在想如何打下敌机,根本没考虑自己是否会牺牲,但每当入眠时,却想到万一自己牺牲了,家中父母该怎么办。”镜头中,77岁的付高华眼中有泪光闪烁。

付高华是建宁县伊家乡双坑村的一名退伍老兵。1966年,他参与抗美援越战争,担任炮手。在战场上,他立下三等功,并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回乡后,当地大队希望我留下,我作为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便在村里积极带领村民发展农业生产。”付高华说,“战场上死都不怕,在农村还怕什么苦?”

这些感人故事来自三明“近听老人言”百年百人系列党史微宣讲。3月起,三明市寻访一批基层老党员、老模范,以过来人讲亲历事、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讲述鲜活的党史故事,让青年近距离感受历史温度,并从中获得启迪。目前,“近听老人言”已推出17期,在新华社App、央视移动网、“e三明”等平台播出,浏览总量超过955万人次。

主讲人有军医、退休民警、乡村干部、山区支教老师等。老人们透过镜头娓娓道来,向年轻观众传递入党初心和党员使命。

“要和人民多接触,多进行调查,才能知道人民之所需、人民之所想。”宁化县老党员罗茂如对年轻党员提出寄语。

“我老了,但信仰不老。只要还能讲得动,我就一直为村民和游客宣讲红色故事。”尤溪县老党员张明育坚定地说。

“听着听着,我的眼圈就红了。在老人的故事中,我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精神。正是这样的精神和优秀品质,撑起了民族的脊梁,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三明市民罗凯感叹,“我们应该从故事中吸取好经验、好作风、好传统,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