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庆党生,感党恩,三明高速花式表白建党百年

2021-07-01 10:40:50  王海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王海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的盛典、人民节日”的喜庆氛围,三明高速积极开展庆党百年系列活动,花式表白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性教学,赓续革命精神

重走长征路,参观纪念馆,在教育基地开展情景式党课……三明高速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来到宁化长征学院,通过现场体验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大家此刻脚下正在走的路,就是当年红军路过宁化所走过的路……”在蜿蜒的长征路上,党旗高高飘扬,三明高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们排成两列纵队,一边聆听着解说员讲解当年红军长征故事,一边整齐地行进着,亲身体验革命前辈长征路上的艰难。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悟长征第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励着大家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歌声嘹亮,唱响时代旋律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首跨越时代的动人心弦旋律,在三明高速机关大楼唱响。6月29日,三明高速开展“守初心为党旗添彩、担使命做高速先锋”党日活动,来自机关和基层单位的20名职工,用合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团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苦练发音及唱歌技巧,为大家献上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爱你中国》等一曲曲动人的歌谣。

“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活动中,我听到激昂的歌声,感受到灿烂的朝阳,我会永远将历史铭记于心,百年风雨,百年征途,国家富强,初心不变!”党员曾金火同志由衷说道。

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标杆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三明高速同步开展了公司党委“两优一先”、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表彰。先进代表们纷纷上台,接受荣誉表彰,全体党员们接续奋斗、一往无前,奏响奋斗前行中的“最强音”。

一次表彰,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表彰,一声再出征的号角。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表彰先进典型,是对高速公路发展的信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凝聚起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奋进力量。

翰墨丹青、献礼百年华诞

一条玉带穿山过,万千景色踏梦来。为充分展现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三明高速特举办“永远跟党走”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展览大厅,前来参观书画摄影展职工干部或驻足、或凝视、或流连,他们小声交流,应景回忆,时不时拿着手机对着展出的作品拍照回味。

本次展览受到了全司职工书画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百余幅,参展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紧扣爱党颂党主题,既有知名摄影爱好者的精湛力作,也有一线职工的作品,生动展现了三明高速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化修养及艺术品位,是三明高速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是广大员工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影抒怀的艺术集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