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泰宁支行加强老年客户群体防电信欺诈宣传

2021-07-30 16:25:07  杨初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初明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客户群体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意识,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杜绝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工行三明泰宁支行注重在工作中加强对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醒老年客户提高警惕,有效防范各类外部欺诈风险的发生,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引导宣传,提升意识。该行立足网点阵地,多渠道、多角度做好客户的风险提示,利用宣传折页、宣传单、微信等媒介向客户提示电信诈骗风险,全方位宣传电信诈骗常识,引导老年客户切不可因贪图小便宜,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相信欺诈短信,不将支付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告诉他人,时刻保持警惕,注意安全防范,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老年客户防假、防骗、防误导的能力。

以案说教,通俗易懂。该行积极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做好到店老年客户的宣传工作,由厅堂客服经理通过以案说教的方式,用具体的生动案例,通俗易懂地向老年客户讲解电信欺诈知识,提醒老年客户切勿轻信电话、短信内容,更不要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对行为和举止异常的老年客户厅堂客服经理主动上前询问,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提醒客户注意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重点关照,靠前服务。针对老年客户在日常生活当中使用手机银行、智能终端机困难的问题,该行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主动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和老年人权益保护意识,开展“尊老、爱老、敬老”活动,从细节着手,靠前服务,耐心讲解和帮助老年客户掌握操作要领,实施重点关照,让老年人更好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有效为客户答疑解惑,普及电信诈骗防范技能,保护消费者权益,从源头防范外部欺诈风险,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和工行社会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