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络文化节|大田:“云”享清凉美景!

2021-09-01 11:43:04  大田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岩城全景 林跃 摄

林深、水美、人长寿。福建省地理中心的大田县,为闽西北和闽南的山海结合部,闽江、九龙江和晋江三大水系支流的发源地之一。近年来,大田被列入“中国高山茶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高山硒谷”“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

大仙峰·茶美人位于大田县屏山乡内洋村,是国家AAAA级景区,最高海拔1108米,有近千年的种茶历史,为全国最美茶园之一,是以高山茶为主题,融茶文化体验、环境教育、茶艺展示、健康疗养、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茶旅融合生态景区。

桃源里(花海乐园)

花海乐园 苏晋锻 摄

花海乐园是国家AAA级景区,徜徉在百亩花海里,停下脚步细嗅花香,如同置身于梦幻的仙境,花海乐园拥有一条长800米的玻璃水滑道飞龙漂滑,两条刺激与速度并存的七彩滑道炫彩速滑,充满童话与梦幻的海洋球馆,以小丑为主题的高空滑梯,神秘与曲折的镜子迷宫,秘法酿造的香甜家酿恋酒系列产品,万株色彩斑斓的桃树……是集花海观光、游乐互动、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主题乐园。

灵动济阳

灵动济阳 陈广程 摄

济阳问佛景区 刘冬春 摄

灵动济阳是国家AAA级景区,地处中国传统村落和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的核心区域,古迹星罗棋布,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相映相衬,独具风韵。“多彩的历史遗存,合和的古韵新景”是灵动济阳景区的鲜明特征,凤阳堡、古街、岱山公园、紫云桥、卧佛景区、灯光小镇等古韵新景和鸣共振。

五龙山景区

五龙山生态茶园 广平政府供图

五龙山景区位于大田县广平镇元沙村,“山清水秀、连绵茶园、孝忠文化”是五龙山景区鲜明的特征,拥有百香诗院、休闲凉亭、五龙壁、中国梦石雕等景观,配套建有正道、孝道、织梦大道、环山游步道等设施,群山错落有致、茶园朝气蓬勃,在白昼和夜晚都彰显别具一格的风景,可享受原生态的茶园休闲度假生活。

五龙山生态茶园 广平政府供图

仙峰漂流

大田仙峰漂流河道位于大田县华兴镇七彩仙峰景区,河道全长3公里,总落差达15米,漂程河道分勇土漂、云海漂、逍遥花海漂三段,共有约20个险滩,漂流沿线宝山峻岭相峙,奇峰怪石耸立,两岸自然景色伊人,激流飞瀑跌宕,蓝天白云穿行。

红色苏区

大田是革命老区县和中央苏区县,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开展过革命斗争。朱德率领红四军出击闽中攻打大田县城,彭德怀率东方军征战大田展开追击战,粟裕率部在大田广平等地迂回作战,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进占大田县城。

大田还是闽中和闽西北抗日救亡和反顽斗争的基地和中心。1929年春,武陵安建立“中共大田特别支部”。1937年2月,武陵小学建立党支部。以大田为革命活动中心的中共大田县委、中共闽中工委和中共闽西北特委,活动范围从大田、永安、宁洋、漳平、永春、德化、沙县、尤溪、南平扩展到闽西北诸县,坚持开展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全国胜利,谱写了无数英雄篇章。

第二集美学村

卢沟桥事变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由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在家乡集美创办的学村,时常遭日军炮击和飞机袭扰,学校师生危在旦夕。迫于形势,远在南洋的陈校主决定将学村各校迁往内地。1939年1月,集美高级商业职业学校和高级农林职业学校、高级水产航海职业学校,辗转迁入大田,定名为“福建私立集美联合职业学校”。职校迁入大田文庙和朱子祠等处后不久,日机轰炸县城,学校损失惨重,师生们再次被迫迁往城郊的玉田村。职校当时有14个班614名师生,在玉田办学了8年。

芳联堡

芳联堡 林跃 摄

芳联堡位于均溪镇许思坑村,这座府第式建筑是第七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堡墙高7米、南北宽50米、东西长67米,占地面积3350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多平方米,前方后圆形同马蹄,属建在水田中央的田中堡类型。该堡始建于清嘉庆十一年(1806),有房间160间,可容纳400人同时居住。

安良堡

安良堡 林跃 摄

第七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良堡,坐落在桃源镇东坂畲族村的山坡上,是一座被喻为“东南布达拉宫”的神奇土堡。它的照片上过《中国地理》杂志封面,反映客家迁徙历程的电视剧《大南迁》在此拍摄取景,中央电视台《发现》栏目等也曾现场录制节目播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