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119消防安全日 | 多样化消防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2021-11-10 09:20:43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局走进城关中学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三明多地开展各类消防应急演练。

沙县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9日,沙县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设立了消防宣传咨询台、警示展、消防装备器材及车辆展等,并通过救援攻坚技巧展示、发放消防常识宣传单,向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消防魅力,体验消防生活,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元区东安小学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11月8日,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联合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互动小游戏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常见的消防标识,让学生切身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11月5日上午,三元区东安小学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楼道烟雾弥漫。按照制定的预案,全校学生在梅列区消防指导站的消防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用毛巾等捂住口鼻,按照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疏散演练结束后,受邀而来的消防员为全校师生做了消防知识宣传,为师生们示范了灭火器应如何使用,并邀请现场的多位师生进行实际操作灭火。

洋溪中心小学119消防逃生演练暨师生灭火器使用培训

11月5日下午,洋溪中心小学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或红领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活动现场,教师、保安、门卫和学生代表在消防防火中心老师的指导下,还亲手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三元区徐碧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绘制逃生图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日”主题系列活动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11月9日下午,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日”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及嘉宾现场观摩大队器材装备及指战员业务汇报表演。汇报表演中,先进器材展示、爬绳、滑绳自救、比武操法、搜救犬训练成果展示等内容轮番上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