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举行第27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

2021-11-18 16:01:40  刘惠萍 王竟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王竟宇)11月18日,三明宁化县举行第27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200余位各界代表及本土宗亲代表齐聚祖地,寻根谒祖,共话发展。

2289d469de06b9ab8acb3feaa3ea17d.jpg

第27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

升祭旗、敬献花篮、行上香礼、行奠帛礼、行奠酒礼、恭颂祭文等隆重的祭祀仪式,按步骤依次展开。仪式在诵读祖训、乐舞告祭、祈福发彩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宁化县启动客家工作的30年,饮水思源祖地情,血脉相连一家亲。自1995年首届世界客属祭祖大典以来,宁化已经成功举办了27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已成为彰显客家卓越精神、畅叙客家乡情、敦睦客家乡谊和交流客家文化、开展经贸合作的盛典,极大扩大了宁化客家祖地的影响力,带动了对外开放,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