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太平洋 > 正文

水稻产量也能上保险 太保农险提供福建省首单

2021-11-26 15:3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6日 目前,水稻种植保险已普及农村千家万户,提供了在水稻种植期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物化成本投入损失。然而水稻收成时因产量不足造成的经济损失,在福建省市场还处于保险空白阶段。

今年10月份,太平洋财产保险福建分公司创新推出水稻产量保险,作为三明市大田县水稻种植大户之一、同时也身为当地农业界政协委员的陈和平委员成为了全省第一个“吃螃蟹”的代表。

水稻产量保险以保障水稻收成时因预期亩产不足而造成的经济收入损失作为保险责任。保险时由保险双方根据当地往年亩产的平均值作为亩产目标值,以水稻收购价格计算保额,进一步提升了保障水平。若因气象灾害、地质灾害、病虫害原因造成收成时的实际测产亩产低于目标值时,保险按“差价”向种粮户进行赔偿,保障了收入的稳定,提振了种粮信心,进一步促进粮食稳产保供,服务粮食安全战略。

本次水稻产量保险首单试点,顺利完成了承保与理赔服务,向陈和平委员参保的179亩水稻因部分地块轻度减产影响,赔偿6992元理赔款。

近年来,太保农险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紧紧围绕农村产业振兴,创新模式扶持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当地现代化农业生产和防范因灾返贫,提供专业的保险保障服务。(太平洋财产保险福建分公司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