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举办第一期退役军人培训暨乡村振兴专题班

2021-12-31 16:54:12  陈泰永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泰永 文/图)12月27日至30日,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第一期退役军人培训暨乡村振兴专题班。全市各地从事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退役军人共4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7313992149319735504&skey=@crypt_40aa8da6_ae92e1a64eaa649659866658959092ad&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政策、农特产品平台营销和渠道推广等教学板块。同时,现场考察学习了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退役大校“兵支书”的“头雁效应”和永安市小陶镇上湖口村典型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

通过专题培训,学员深刻了解了乡村振兴产业政策,交流分享了主要粮食和经济作物绿色高产高效模式、新技术和新品种,为三明市探索实施退役军人精准化、个性化培训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案例支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开阔了视野、熟悉了政策,也梳理了创业思路、发展方向,将把培训期间的所思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创业实践中,努力在乡村振兴中争当排头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