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老赖”公积金被冻 买房受限忙还款

2022-01-17 14:25:11  吴颖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肖法官,我现在就还款,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公积金账户解冻。”日前,因公积金被冻结,廖某买房受限,于是到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据了解,廖某向张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一年后还款。但还款期限到期后,廖某迟迟不还款,张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张某将廖某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判决,廖某期限内归还张某5万元借款。然而判决生效后,廖某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廖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还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向该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和执行裁定书,要求将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冻结。廖某得知不能用公积金帮其儿子购买婚房时,便赶忙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判决生效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近年来,将乐法院持续发力,加大执行力度,丰富执行手段,多次开展涉民生及小标的的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切实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