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教改系列报道 > 正文

喜报!三明市“总校制”改革案例入选2021年全国基础教育优秀工作案例

2022-01-30 21:30:12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0日讯 近日,东南网记者获悉,三明市“实施‘总校制’办学 落实优质均衡发展——三明市基础教育改革案例”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优秀工作案例。

据悉,为切实解决基础教育发展城乡间、校际间不均衡问题,以及新建居住区配套学校增加、局部地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期盼,三明市于2017年启动“总校制”办学改革,逐步推进基础教育资源深度融合和优质教育资源区域扩容,探索建立了“总校制”办学改革“3456”模式。

一起来看看“3456”具体指哪些措施吧!

截至2021年底,全市已组建81个总校,结对分校154所,实现各县(市、区)和基础教育各学段“两个全覆盖”,受益学生占比35%。“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和下沉,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推进共同发展,质量共同提升”,以及“薄弱校带一所强一所,新建校办一所成一所”的改革目标基本实现,有温度、有质量的“总校制”办学改革赢得了群众口碑,增强了群众教育获得感。《中国教育报》《福建日报》《福建教育》对三明市基础教育“总校制”办学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先后做了报道。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