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扎实开展青年人才引进工作

2022-02-16 11:55:45  林铭水 黄晨 邓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林铭水 黄晨 邓雯)2月11日至15日,关注明溪县青年成长发展的“扬帆计划”系列活动在三明市明溪县经济开发区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高校各专业的54名明溪籍优秀学子报名参与,感受家乡发展变化,规划回乡发展的就业方向。

明溪县组织青年人才参观三明海斯福化工有限公司。(明溪县委组织部  供图).jpg

明溪县组织青年人才参观三明海斯福化工有限公司。明溪县委组织部  供图

“我也是明溪人,曾在广东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工作过,后来还是选择返回家乡、建设家乡。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公司的发展迅速,无论是产值还是利润都是逐年增长,明溪的企业发展不比其他地方差!希望大家在择业就业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家乡的企业,希望海斯福能成为大家毕业后的一个选择。”在三明海斯福化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时,公司副总经理叶宝刚向在座的学子抛出橄榄枝。

近年来,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的理念,持续深化人才工作,将人才和青年两个要素齐抓共建,积极的从青年队伍里选出“好苗子”,育出“大人才”。通过参观企业、研学结合、座谈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带领青年学子近距离体验明溪“三新”产业发展,向企业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工人模范代表学习取经,做到学有所用和知行结合。同时,明溪县还组织海斯福、南方制药等本地企业进入福州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明学院等高校进行宣讲和招聘,为广大青年人才解读政策,解决就业,规划未来。

明溪县举行青年人才座谈交流会。(明溪县委组织部  供图).jpg

明溪县举行青年人才座谈交流会。明溪县委组织部  供图

此外,明溪还开展了“筑梦青创 明溪启航”返乡青年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乡村振兴和青年创业助力。此次竞赛共吸引7支创业团队、20余名青年人才参加,其中“毕薯山庄生态休闲农乐园”创新创业团队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明溪县真诚邀请和热情欢迎各位青年学子来明就业,在建设发展明溪中收获个人价值、体现历史担当,在就业成长的道路上实现人生理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