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出台首份“限驾令”:限制“老赖”驾驶小汽车

2022-03-04 14:27:27  曾飘越 付文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 付文华)近日,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出台首份“限驾令”,将“限制被执行人驾驶非营运性小型汽车”列入限制高消费选项,并发布公告,对“限驾令”的适用原则、适用范围、具体措施、举报奖励等作出规定。

该“限驾令”是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驾驶非营运小型汽车的措施,被执行人违反“限驾令”,属于拒不履行法院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于被执行人确系生活所需必须要驾驶非营运小型汽车,经向人民法院申请,并提供有效担保或者经申请执行人书面同意的,法院将会暂时解除其限驾令。

据悉,“限驾令”的出台进一步限制了被执行人非必要出行与高消费。截至今日,已有3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1名被执行人违反该令被采取拘留措施,该令的出台,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叫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