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今日傍晚至明日雨势增大,明日夜里降温明显

2022-03-30 16:40:54  蔡晓卿 林章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章玲)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3月30日傍晚到31日,三明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清流、大田、尤溪有大雨到暴雨,过程雨量4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毫米。局地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4月1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小雨。

受强冷空气影响,31日夜里起,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最低气温出现在4月2日,西北部5~7℃,东南部7~9℃。

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滑坡等次生灾害。

2.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烟叶等农作物生产、疫情防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3.关注雨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