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4-24 14:38:47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方静)为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深入法校合作,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汤燕琴到水南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场法治专题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贷,什么是刷单返利吗?”针对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的新套路,汤燕琴法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选取典型案例,以现场解答、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概念、常见手段,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这次法治课,我学到了我们不能为了贪图几百元的利益,随意出借我们的银行卡。”在场的一位学生说道。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认识,切实提高反诈能力。

据悉,下一步,将乐法院将持续发挥专业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