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两箱跨越山海的沙县拌面“已收到”

2022-04-24 16:45:22  许琰 黄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海浦东区北蔡镇的李樯老人收到两箱沙县拌面后向颜发辉表示感谢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许琰 黄悦)“颜董事长您好!拌面都已经收到了,其中一箱我交给了居委会让他们分发,谢谢您!这是沙县企业对我们的关心。”4月22日下午,居住在上海浦东区北蔡镇的李樯老人收到来自沙县醉有才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寄来的两箱拌面,第一时间就给公司负责人颜发辉发来了微信。

为何一位上海老人会给沙县一家素不相识的食品企业发来这样一条微信?事情要从前不久沙县捐赠的一批物资说起。

4月初,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沙县区调集了水饺、鸡蛋、面干等农特产品驰援上海。其中就包含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沙县拌面。

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妥善分发下,居住在浦东区北蔡镇的74岁独居老人李樯收到了这批物资大礼包,经过品尝,其中醉有才公司生产的这款小包装沙县拌面让老人情有独钟。

“我很喜欢吃面食,吃到这款拌面感觉和原来的老上海葱油拌面味道很像,很喜欢这样的味道。”李樯老人说,自己过去从来不吃速食食品,但这次尝到的面干让他觉得很满意。

拌面搭乘捐赠物资车辆一起抵达上海 访者供图

怀着欣喜的心情,老人从产品外包装上得知了生产企业的名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网上搜索到了负责人颜发辉的联系方式。

“您好,我是上海的一名普通退休人员,很喜欢您公司生产的葱油拌面,想订购一箱,不知现在还能否送达。二十年前,我还在上班时就很喜欢沙县小吃,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沙县小吃店,很熟悉和喜欢沙县小吃。”4月13日,老人给颜发辉发了一条短信。

短信不长,但老人满怀感激的话语和对产品的认可让颜发辉很是感动。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各大快递公司,询问是否有办法可以将拌面送往上海。但由于疫情原因,快递均表示一时无法送达。

李樯老人收到的两箱沙县拌面 访者供图

“我给李老发了条短信,把这个情况告诉他,向他表示抱歉。同时向他承诺了,只要快递一恢复,我们就会想办法寄出去,不收钱。”颜发辉说。

短信来往中,素不相识的颜发辉和李老互加了微信,成了朋友。虽然快递暂时进不了上海,但颜发辉一直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4月21日,沙县区又有一批物资要送往上海,听说这一消息后,颜发辉找到相关负责人,希望能搭乘这批援助物资车辆将拌面一同送往上海。

因老人独自居住,负责人还专门联系沙县小吃同业公会驻上海联络处,确保这两箱拌面能顺利送到老人手中。

接到来自家乡的电话,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驻上海联络处负责人洪小清毫不犹豫地接下任务。但当前上海疫情处于关键时期,想要在各区之间往返,48小时核酸和有效通行证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如何将这两箱拌面顺利送到,也让她犯了难。

“我们在上海福建商会的群里说了这个事,大家都帮我们想办法。”洪小清介绍,在商会内各界爱心人士的指导下,最终当地永辉超市伸出援手,安排专人横跨了杨浦区、黄埔区、北蔡镇三个地区,驱车近40公里,将两箱面干顺利送达老人所居住的小区。

山海情深,沪明同心。当志愿者帮忙将满载着沙县人民情谊的两箱拌面送到老人家门口时,老人又惊喜又感动。“三明我知道的,是个文明城市,过去有很多上海人到那里。”老人激动地说,“没想到在条件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你们会专门想办法把东西给我送上门,真的很感激。”随后,老人拿出手机拍了张照,配上了“大爱无疆”发到了朋友圈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