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溪源乡举办“阳光青春 绿色无毒”禁毒游园会

2022-04-25 16:14:24  王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华霖 文/图)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4月24日,三明建宁溪源乡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溪源禁毒主题公园开展以“阳光青春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游园会。活动围绕识毒、防毒、拒毒展开,通过观看禁毒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趣味游戏等互动形式吸引学生们积极参与。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冰毒长什么样子吗?”“是透明的结晶体,像冰糖一样。”观看完禁毒仿真样品后,学生们通过毒品配对环节,了解了毒品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增强。

游园会环节共设置“禁毒小达人”“禁毒小画家”等游戏,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昂。在“禁毒问答”游戏互动环节,学生们查看禁毒宣传单,从中学习并找到答案,共同完成禁毒答题挑战。同时,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及想法用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在场人员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进行展示并给予小礼品奖励,学生们化身小小禁毒宣传员,传递禁毒宣传的火苗,助力“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小礼品50余份,该创新禁毒宣传方式达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目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