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世界红十字日 应急培训“救”在身边

2022-05-06 16:55:26  熊明欢 李少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学生们演示急救处理与避险逃生救护技能 泰宁红十字会供图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5日,三明泰宁县红十字会、县第二中学联合在泰宁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暨应急救护技能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救护师资老师们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向学生们演示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外伤止血包扎等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与避险逃生救护技能;手把手教导学生掌握急救操作方法,让大家了解应急防护知识和基本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提升了急救救护培训及教学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的救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