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2022-05-16 15:23:52  林艺贤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林艺贤 肖达筠)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为有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走进企业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播放视频、趣味互动等形式,结合社会热点和审判实践中涉及的家庭教育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员工们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重要作用,以及父母如何更好履行家庭教育责任、父母分居或离异情况下如何养育教育孩子、人民法院在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方面有哪些举措等。

“家庭稳定才能免除职工后顾之忧,安心工作,今天法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解答了员工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很多实际问题,体现了对我们员工实实在在的关心。”该公司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钟春梅表示。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有效帮助了监护人转变“家庭教育仅为公民个人‘家事’”的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未成年人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在社区、校园等场所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家庭教育,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