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沉浸式学法”助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2022-05-31 17:44:05  林艺贤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林艺贤 肖达筠为激发青少年学法的兴趣与热情、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司法工作,在“6.1”儿童节到来之际,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组织实验小学的50名小学生来到清流县人民法院嵩溪法庭,参加模拟法庭活动。

在庄严的审判法庭内,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审判席的设置、庭审流程及审判长、公诉人、书记员和委托诉讼代理人的职责,介绍了法徽、法槌及法袍的含义。

同学们穿上“演出服”,登上审判台,在法官、检察官的指导下扮演起“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其他“诉讼参加人”的角色,通过还原一起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改编的模拟法庭“剧本”,切实体会了触犯法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更加体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力度,不断创新形式,以更多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法治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司法审判程序,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