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提高全民防范毒品意识

2022-06-03 11:1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萧倩倩 阮华英 冯月人)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三明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持续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民警为孩子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 尤盛尧 摄

6月1日下午,三明三元公安禁毒支队及直属大队民警以警营开放日为契机,开展“禁毒从娃娃抓起”宣传日活动,拉开了三明市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序幕。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全面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接触毒品的途径等内容,传授了如何正确识别毒品以及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问答,争当“禁毒小卫士”。

民警向运动员们介绍禁毒知识 阮华英 摄

5月29日,建宁县禁毒办联合公安局、农业农村局“跑”进了“农安杯”健身跑接力赛现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建宁县禁毒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和禁毒志愿者通过宣传册,向运动员们介绍如何“识毒、防毒、拒毒”,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禁毒有关知识。

宁化开展禁毒宣传 冯月人 摄

5月19日,宁化县方田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妇联等部门走进方田中心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工作人员带来了各类传统和新型毒品的仿真品,让学生们零距离了解各类毒品的有害成分和外观特征,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更加深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

三明通过举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引导全民参与禁毒,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