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零距离体验“沉浸式”普法

2022-06-10 15:29:02  蔡若琪 谢雨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谢雨婷近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帮助青少年树立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将乐一中5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开展“沉浸式”司法体验。

在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汤燕琴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的设施、功能和特点,法院立案等有关流程以及庭审等相关便民服务举措。“这是当事人在立案时要提交的诉状材料,导诉台上的这些是模板,有民间借贷类、合同纠纷类、离婚纠纷类等等。”汤法官说道。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特殊的法庭——圆桌法庭。通过汤法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圆桌法庭是以控、辩、审和被告人置于同一平面的圆桌方式对案件进行审理,营造一个平和、温情又不失威严的庭审环境。

随后,汤法官组织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庭审”中,同学们各司其职,生动地演绎了开庭中的各个环节,让“演员”、观摩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沉浸式”体验了庭审现场。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法院和体验“模拟法庭”收获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今后要做一名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学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