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官送法进校园 开展预防性侵害宣讲活动

2022-06-29 15:10:01  官晓琪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官晓琪 肖达筠)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在中小学暑假开始前,清流法院法官到清流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止性侵害”专题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为即将放假的学生们送上一道法治大餐。

课堂上,法官结合学生的心理特征,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性侵害的定义、发生的主要形式以及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引导学生们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性侵害事件。同时,就如何防止性侵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宣讲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此外,法官还以互动答题、趣味小故事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性侵害犯罪相关法律规定,不断增强学生们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听了这个课,明白了以后要勇敢向性侵害说‘不’,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做好法治服务,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普法模式,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预防性侵害事件的发生筑牢法治城墙,用法治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