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在行动

2022-09-19 15:53:39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在行动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 文/图)为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开展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营业部、三元支行走街入户,向广大来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并特别对老人群众宣教人民币识别办法;沙县支行、永安支行进企业向企业员工介绍识假反诈等金融知识;尤溪支行走进校园,为孩子们播放《如何识假币》小视频,并耐心教授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金融小知识。

多年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在三明市区、永安市、大田县、尤溪县等地进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切实将人民币防伪知识送到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青少年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中去,保护人民群众资金安全。

在此,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教您如何识假币:识别人民币真伪的方法可简称为“一看、二摸、三听、四测”。“一看”是指看清票面面额、票面主题图案及各项防伪工艺,主要可从水印、安全线和总体图案几方面入手;“二摸”是指用手感觉纸币的厚度、表面的光滑度和主图案的凹凸感;“三听”是指用手抖动真币时声音清脆,假币发出的是钝响声;“四测”是指用鉴别设备进行印刷技术和荧光、磁性等测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