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08 08:43:32  曾凤清 章 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6日,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牢牢把握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深走实。高质量做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工作,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在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上见行见效。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全力以赴防疫情、拼经济、抓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加压加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稳妥有序落实好中央机构改革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好《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不断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从严治校,打造坚强阵地,全力支持市委党校做大培训事业,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时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困难,扎实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道路安全、酒驾醉驾整治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抓项目、解难题,营造“拼经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以“开门稳”“开门红”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章 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