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金融反诈进校园 警银共筑“防骗墙”

2023-03-13 11:19:07  汪聿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汪聿洁)近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营业部携手三明市三元区荆西派出所,走进三明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暨金融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向同学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工作人员为三明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依法理性维权”为主题讲座。通过宣传视频、真实案例分析和宣传剪纸、图画展,详细介绍了“断卡”“校园贷”等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现状及防范措施,解读了《金融机构消保法》,教导同学们如何做合法金融消费者保护自己的权益。

三元区荆西派出所民警针对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虚假购物类、刷单类等,学生们容易遇到电诈案件类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师生沟通交流,详细讲解反诈防骗相关知识,通过现场解答的方式与师生互动,加深大家对反诈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并提醒广大师生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了解到了最新金融及反诈知识,提升了自身的识诈防诈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