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直通屏山 | 三明市区一小路昏暗 学生“摸黑”经过

2023-03-21 17:25:30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练为泉 文/图)“绿岩新村100幢附近活动中心,晚上没灯太暗,加上二中晚自习放学很多学生走这条路,很不安全,建议加装路灯。”日前,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如是反映。 【留言详情】

三元区绿岩新村。

3月20日晚9点30分,东南网记者来到三明市三元区绿岩新村,此时正是三明二中晚自习放学的时间。记者等了5分钟后,陆续开始有学生从这里经过。

晚自习放学时间,学生从绿岩新村经过。

三明二中张同学告诉记者,他和住在列东街道圳尾社区附近的同学一般都是走这条路,因为这条小路比较近,可以节省时间。三明二中罗同学带着记者,指着楼梯说:“就是这里比较暗,而且在上面那棵老树的地方,也比较昏暗。”

当晚,记者在现场也明显感觉到楼梯处和老树处的路灯比较昏暗。

3月21日,记者采访圳尾社区主任戴燕玲得知,此前该社区已关注此事。“网友反映的路段是一条小道,附近已有路灯,但是比较昏暗,出于对群众和学生的安全考虑,社区已向城管局申请加装路灯补充照明。”同时,她表示,该位置的老树已有百年历史,此前绿岩新村进行社区改造时,有居民提出砍伐这棵老树来增加光线,但是大部分居民强烈要求保留老树,因为老树对该新村居民具有纪念意义,因此社区目前不打算砍伐老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