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凝聚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

2023-03-23 08:50: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仲春时节,三明大地一派生机勃勃。在这片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深情厚望的红土地上,287万老区苏区人民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思想领航。2021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第12次深入三明考察,对老区苏区发展作出了新的嘱托。殷切的话语如同一粒种子拥抱沃土、一座灯塔照亮前路,深深地融入三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成为全市上下勇毅前行的指南和路标,也为新时代新三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信心与动力。

高瞻远瞩寄厚望,春风化雨润山城。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是我们最宝贵的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也是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全市上下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核心的坚定自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三明大地上的生动实践,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对口合作迎来新突破、生态建设交出新答卷、民生福祉迈上新台阶。每一项成绩、每一次跨越,归根结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责任感,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行求真务实之举,牢牢把握沪明对口合作机遇,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以资源整合提升为突破,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重点改革为导向,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以开放合作为契机,探索示范性经验做法,用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拼经济、促发展、抓改革、惠民生、护稳定,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三明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殷殷嘱托犹在耳,踔厉奋发正当时。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三明担当、展现三明作为,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三明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