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积极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应对强对流天气

2023-03-23 10:2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王成翔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3月22日午后到夜里,三明全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其中泰宁杉城镇、下渠镇、梅口乡、大龙乡,三元岩前镇清流龙津镇、温郊乡,明溪县胡坊镇等17个乡镇相继出现直径0.3~3厘米的冰雹,部分乡镇出现7~9级大风。    

为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市气象部门于21日起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各项准备,市气象局派出11名指挥员支援宁化、建宁、将乐和清流4个县,加强县局现场作业指挥力量,并于22日17时5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截至23日08时,全市11个县(市、区)共派出61支作业队伍,成功开展53场次人工防雹作业,共发射火箭弹426枚。同时,为响应《跨省人工防雹作业合作三方协议》,江西省石城县开展联防作业2次,发射火箭弹14枚,为补齐三明上游烟叶气象灾害防御盲区注入了新动能,有效缓解了冰雹等灾害对烟叶生长的危害。

进入三月后,三明市进入烟叶生长的关键时期,全市气象部门将继续加大极端天气的监测力度、及时响应、科学应对,努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