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抵制高价彩礼 三明大田再出招!

2023-03-28 17:3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327中共大田县委文明办大田县融媒体中心共青团大田县委大田县妇联大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不送彩礼 送保障倡议书倡导新时代婚嫁,不送彩礼送保障倡导自立自强,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新时代婚嫁,不送彩礼送保障

拒绝彩礼旧俗,用养老保障代替彩礼表达缔结连理的诚意,用养老的长效保单保障父母安度晚年。目前,针对不同对象,政府部门推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两类养老保险,具有主体可靠、参保方便、档次多样、余额可继承等特点,可供市民朋友们选择。

方案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人每年缴纳保费5000元,缴满15年(合计7.5万元,未满15年可一次性补缴),60周岁每月可领取养老金730多元。

咨询电话:7335990 办理方式:各乡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方案2: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年缴费金额9580.8元(2023年度),累计缴交15年,退休后每月可领取养老金1000多元。

咨询电话:7220571  办理方式: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人社窗口

倡导自立自强,抵制高价彩礼

男婚女嫁,将婚姻货币化、感情物质化,定会给婚后生活埋下重重隐患。青年男女在选择伴侣时,应以人品、感情为重,以物质、钱财为轻。双方父母应从子女婚姻家庭幸福长远考虑,尊重家庭实际,坚决抵制高价彩礼,倡导低价彩礼,鼓励零彩礼。

爱情贵在真心以待,婚姻诚在相濡以沫。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抵制高价彩礼、天价彩礼,用您的暖心之举,见证子女美满的婚姻。积极践行新时代婚嫁观念,不送彩礼送保障,用细水长流的养老金,用持之以恒的责任担当,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