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警上添新”

2023-06-05 15:47:13  陈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习警员打电话联络疑似被诈骗人。

东南网6月5日讯(通讯员 陈烨 文/图)“您好,我是永安市公安局燕北派出所的民警,预警平台显示您与疑似诈骗的电话号码有较长时间通话,我们提醒您立即终止与对方的任何联系……”燕北派出所实习警员李涛在民警陈明炆的指导下,按照预警平台上下发的信息,逐个打电话联络疑似被诈骗人。

他是一名“00后”,也是在永安市公安局燕北派出所实习的2023届福建警察学院实习生,每天跟着“师父”们搞反诈、办案件、调纠纷……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像他一样扎根派出所基层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的“00后”实习生共有18个。在三个多月的实习工作中,18位警校生共同努力、协调互助,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为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辖区稳定有了“新活力”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们的警察效率这么高!”找回丢失手机的陈女士一边激动地说着,一边将一面崭新的锦旗送到实习警员林青松手里。

3月10日晚,永安市公安局燕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手机被盗。在民警陈伊扬的带领下,实习警员林青松迅速配合负责侦办的民警开展侦查,及时调取相关道路监控录像,依照报案人的描述耐心查看,寻找线索。通过分析比对,最终锁定该案嫌疑人。随后,林青松跟随办案民警迅速出警,抓获嫌疑人并追回被盗手机,并将手机返还失主,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

燕南派出所实习生林青松帮助群众追回被盗手机被赠予锦旗。

“这一届的实习生们活力十足,对每一项工作都充满热情,在公安的基层工作扎根,为永安公安队伍增添了新的活力。”燕南派出所民警如是说。三个月来,18名实习生立足岗位,协助办理案件106起,化解矛盾纠纷40起……为守护平安永安贡献出了光和热。

职业技能取得“新突破”

今年4月,永安市公安局举行“练兵铸魂强警”职业技能竞赛。

在本次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中,共有6名实习生主动报名参赛,分别参加“警务实战技能”“公文写作+办公软件应用”和“视频图像+大数据研判侦查”项目,另有10名实习生积极参加相关后勤场务工作,协助比赛顺利开展。

在本次竞赛中,全体参赛实习生全身心投入到本次的竞赛当中,积极备战,突破自我,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与在职民辅警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警校生顽强拼搏精神风貌,最终在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取得了新的突破。

实习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们将在一线岗位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丰富人生阅历,在永安公安这个大家庭中,用忠诚与奉献为从警之路打好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