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特色美食烹饪大赛 展示美味佳肴

2016-11-02 17:56:2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来自大田县代表队的厨师沈水扑告诉记者,此次参加“悠然三明”特色美食烹饪大赛主要是想通过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私房菜的特色和大田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想借助这个平台,所有的选手都踊跃参与其中。

菜肴展示现场引围观

东南网三明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1月2日三明举办了2016年“悠然三明”特色美食烹饪大赛,来自三明十二个县市区的18支代表队伍在现场进行技能比拼,通过团体赛和个人赛展示了许多美食菜品,让人大饱眼福。本次比赛致力推动三明市当地菜品的挖掘和丰富,弘扬三明地方特色美食文化,促进全市旅游业与餐饮业的快速发展。

《荷塘足迹》作品

比赛中,各选手游刃有余,纷纷以本地特色食材为原料,在技艺、拼盘、雕花等方面进行大比拼。活动中,评委组按照现场总评审项目内容进行综合评分,琳琅满目菜肴,美不胜收,一道道菜肴集聚着美味与艺术,传递着传统文化的气息,体现着当地文化内涵。

厨师雕花中

来自大田县代表队的厨师沈水扑告诉记者,此次参加“悠然三明”特色美食烹饪大赛主要是想通过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私房菜的特色和大田的传统文化,所有的选手都踊跃参与其中,自己也要努力参赛。来自三元区代表队的肖健英带着他的团队制作了当地特色菜品“格氏栲熏鸭”,想将简单而好吃的理念传达给大家,让更多人知道本土特色菜,也欢迎游客到格氏栲品尝原汁原味的菜肴。

参赛作品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三明宾馆作品荣获一等奖,清流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宁化客家宾馆作品荣获二等奖;永安燕江国际大酒店、沙县华盛精品酒店、大田山水大酒店作品荣获三等奖。

参赛作品《客家海蜇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三明市旅游局、三明市旅游协会和三明市烹饪协会联合举办。本次大赛获奖菜肴将作为三明特色美食在2016年第十二届林博会期间组委会宴请的主要菜肴。同时,三明市旅游局将编印《“悠然三明”特色美食菜单》,作为今后三明旅游广宣的重要内容。

参赛作品《龙栖巧蒸蛋》

更多>>相关图片